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万家灯火致力朝阳事业】春风十里只“未”你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近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县委、万载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追锋而行,展检风采”学雷锋主题活动,法治哥哥、法治姐姐情系留守儿童,来到双桥西江村童心港湾,宣讲12355法律知识,一起游戏,发放学习用品,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开设课堂 呵护成长”,法治哥哥、法治姐姐针对孩子特点开设“普法小课堂”,给孩子们普及心理健康、安全防护、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嘱咐他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学习,更好地长大,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

活动中,法治哥哥、法治姐姐与小朋友一起开展“小兔跳跳跳、听口令执行”等游戏,和小朋友分享零食,拉近距离。法治哥哥、法治姐姐还送去笔记本、铅笔、尺子等学习用品,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和困难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激励其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关爱困境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

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关爱儿童就是守护未来,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不只是父母、家庭的分内之事,更是社会的应尽之责。每个人都是孩子成长的“环境”。各方携手共进、凝聚合力、将尽心对待、全力帮助、悉心教育、精心呵护化作阳光雨露,一颗颗幼苗就能得到滋养,更好地茁壮成长。未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为孩子们撑起更加可期的明天。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万载县阳乐大道19号 邮编:33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