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为预定新兵送上“法治军粮”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有梦,强军有我。今年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入伍季,一大批春季新兵即将步入绿色军营。为进一步增强和提升预定新兵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把稳军旅生活第一道关,走好军旅人生路。近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万载县人武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预定新兵上好役前法治 “第一课”。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普法现场,检察干警首先介绍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分别从军人地位、荣誉维护、待遇保障、抚恤优待、法律责任分开进行详细阐述,然后结合典型案例对官兵常见涉法问题进行解答,如“恶意透支信用卡是否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军人无正当理由私自离队是否构成犯罪?”“军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能否进行紧急避险?”等。此外,检察干警还详细解读了《兵役法》中与军人息息相关的法条,讲述了拒服兵役的法律后果,引导新兵树立正确法治观念,明确军人责任与义务,珍惜军人荣誉,依法服役、忠诚履职。

下一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打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组合拳”,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创新普法形式,为依法治国、依法治军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万载县阳乐大道19号 邮编:33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