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宪法宣传周】“宪”在出发 与“检”同行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全体员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列队站立,精神饱满,气氛庄严,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一声声承诺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大家将宪法精神践行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去的坚定决心。

我院组织干警分别来到高村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针对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方面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宣讲并细致解答。

“万检·云帆工作室”的干警们走进康乐街道中心小学,通过以案释法、图片展示、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进宪法、了解宪法,并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根本大法的崇高地位和与自己生活的息息相关,提升法治意识,避免不法侵害。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的神圣使命。未来几日,我院将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干警分赴全县17个乡镇(街道)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宪法和法治宣传,使崇尚宪法观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万载县阳乐大道19号 邮编:33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