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春节大讲堂】案例写作有“诀窍”?这堂课让检察官们悟了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开拓办案新思路,2月20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周娜检察官以“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撰写”为题,为全院干警开讲新年第二课。

课上,周娜针对公益诉讼实践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办案和案例编写工作经验,围绕“典型案例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同时又结合近年来我院入选最高检以及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典型案例培养与撰写的路径方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索和思考。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在多办案、办好案的同时,将案例培育作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从日常一个个小小的案例办起,从每一个发布的案例学起,从每一次写作的机会练起,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典型案例成果,推动检察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万载县阳乐大道19号 邮编:33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